省领导参加鄂州代表团审议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打造航空物流枢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月2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鄂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参加所在鄂州代表团审议并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主持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省应对历史性大战大考的艰辛历程,总结“十三五”成就实事求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科学务实,部署今年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催人奋进、为民务实的好报告。 

  王建鸣代表指出,当前,鄂州面临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切实做到“两个争当、一个做好”,打造全省发展样板。要争当全省绿色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坚持发展鄂州经验,持续加压奋进,争做示范标兵。要争当区域协调发展的先行者,以高标准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为重要突破口,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紧助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要做好面向全球、辐射全国、带动全省的航空物流枢纽建设者。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为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提供有力支撑。 

  赵海山代表建议,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鄂州要抢抓历史机遇,认真谋划未来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协力打造生态绿色发展区。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主动加强和武汉对接,在城乡一体化、都市圈城市群发展上出实招,不断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在对外开放方面,发挥鄂州花湖机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在金融和产业方面,补齐直接融资不足短板,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韩进代表说,回望过去一年,鄂州克难奋进、砥砺实干,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鄂州花湖机场建设支持力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