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生态价值 实现机制改革工作 李忠禄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刘学文)1月27日,市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汇报了我市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分别汇报了配额分配、交易、融资办法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中诚信公司以线上方式介绍了配额核定计算、供给端企业绿色信用评价等方法。

  李忠禄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工作。要学好弄懂“两山”理论,持续推进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法律法规、技术体系支撑,让具体办法更加完整、严谨和科学,且便于操作,真正实现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