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陈平等市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干部及困难群众

声声问候暖人心 浓浓关怀鼓干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蔡亚文、刘学文、刘伟、王永建)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5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干部及困难群众,向一年来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基层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鄂城区,王立与街道、乡镇干部们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他指出,面对2020年严峻复杂的形势、前所未有的挑战,鄂城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鄂城区广大基层干部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奋战防汛救灾一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立勉励鄂城区广大基层干部,展望“十四五”,鄂州未来可期。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加快推进从农村管理到城市治理的思维转变、模式转换,奋力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聚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完善主城区功能品质,厚植产业竞争优势,促进城市能级全面提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合理完善集镇功能,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门前四包”责任,深入开展“共建家园”行动,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华容区蒲团乡,陈平与乡镇干部们座谈。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华容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这与大家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陈平强调,华容区要继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干出华容干部的“精气神”、贡献气势磅礴的华容力量。要重视学习,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更加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锐意进取,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服务群众的“孺子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宗旨,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方针政策宣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推进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推进“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华容新面貌。
  在梁子湖区沼山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向他们道一声辛苦,送上一份祝福。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梁子湖区广大基层干部扎根一线,履职担当,奉献青春,勇敢战疫、战贫和战洪,不负使命,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何文要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持续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绘出梁子湖区的最美图画,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来到葛店镇,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困难党员。胡澜说,在疫情防控、抗洪战贫、征地拆迁等硬仗中,镇村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他勉励大家,磨砺忠诚品格,永葆旺盛斗志,沉下身子融入群众,从群众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真正让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随后,胡澜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
  在新庙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先后来到马元村、沙塘村、茨塘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每到一处,李忠禄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体,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