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与武汉海关调研组一行座谈 加快综保区申报建设 加速航空口岸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来我市调研的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推进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加快航空口岸对外开放等事宜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中,陈平对武汉海关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武汉海关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申报和建设鄂州空港综保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生动实践。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鄂州空港综保区申报和建设。加强资源调配,全力保障综保区用地。优化规划方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综保区顺利申报、持续发展夯实基础。要凝智聚力加快申报。围绕鄂州花湖机场做文章,明晰综保区定位,突出差异化优势。围绕“小而精”思路,聚焦机场物流运输组织和产业导入,科学划定综保区功能分区。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支持鄂州海关智能化建设,加强编制保障、队伍建设,加快航空口岸开放步伐。要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实现综保区申报、口岸开放与机场建设运营齐头并进。

  沈建明表示,鄂州花湖机场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申报建设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的迫切需要。武汉海关将在航空口岸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助力鄂州提升口岸功能、贸易功能,全力以赴支持鄂州空港综保区申报建设,推动鄂州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

  当天,沈建明一行到鄂州花湖机场施工现场、鄂州海关大楼实地调研。

  副市长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