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小林调研中医药抗疫康复工作 麻琦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刘学文)4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鄂州荣誉市民仝小林率队来我市,调研指导中医药抗疫康复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陪同。

  仝小林一行来到市中医医院中医康复门诊,与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仝小林说,要高度重视患者的康复工作,建好康复门诊,充分利用大数据总结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救治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科学研究,惠及更多病患。

  在市中医康养中心,仝小林详细了解建设规划,察看工程建设现场。他指出,近年来,我国将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新举措、新要求,要抓住发展契机,进一步重视中医师承教育,大力发展中医康复事业,更好服务群众健康需求。

  市中医康养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抢抓疫后重振机遇,补齐公共卫生和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短板的重点项目,目前,康复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托养楼已开工建设,正在申报“十四五”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积极拓展康养合作。项目整体落成后,预计总床位1000张,总投资约8亿元,将打造成鄂州中医预防、治疗、康复服务和中医药文化展示的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