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风行动”坚决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行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蔡亚文)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巩固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日前,我市组成联合行动组深入开展“清风行动”,坚决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行为,切实筑牢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屏障。

  据悉,此次行动结合我市保护野生动物领域工作的特点、规律,从繁育、狩猎、收购、加工、运输、经营各环节入手,配合市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小组开展联合执法、合力攻坚,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花鸟鱼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和周边林场为重点场所,督促食品经营、集贸市场、仓储等各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主体责任,针对曾经营过野生动物的餐饮单位和商户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查看冰箱、冰柜、存储箱等是否存放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查看菜单中是否有野生动物菜名等情况,严防隐秘性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切实形成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工作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集贸市场165个次、餐饮单位1006户次、冻库89家次、花鸟市场17个次、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76个次、林场23个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播放室内外视频宣传100余条,出动宣传车50余车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线上平台和线下交易场所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打击力度,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黑斑蛙等野生动物养殖利用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研,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确保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力争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