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长江大保护三大战役 岳劲带队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徐麟)4月8日,副市长岳劲带队,对长江大保护“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船舶污染防治、长江沿线岸线资源清理整顿”三大战役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三江港汇鑫码头、三江港综合码头1-4号泊位,岳劲详细了解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油污水的接收、转运流程及操作模式,查看拆除码头复绿情况。他指出,船舶污染物合规处置是水环境治理的重要一环,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紧密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污染物从船舶产生到处置单位处置完毕全过程实施无缝监管,实现闭环管理。加大力度落实码头复绿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节栽种树木,确保岸线复绿到位,促进我市绿色发展。

  在五丈港港务公司码头、金航公司码头、港鑫码头,岳劲实地查看码头扬尘、道路硬化以及油污水收集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环保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及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