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鄂州宣讲报告会举行 毛传清作宣讲报告 陈平主持并讲话

深耕基层办实事 以学促干开新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鄂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传清教授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毛传清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的线索和脉络”“百年党史的纲目和要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

  陈平指出,要持续掀起学党史新高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深入扎实开展好学习活动。广大党员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认真研读规定书目,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自觉。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在细悟中汲取政治养分,在笃信中坚定政治信念。

  陈平要求,要深耕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平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开新局。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建设鄂州花湖机场,确保年底建成并启动校飞。要抢抓武鄂同城化发展、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期,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发展,加快补齐县域经济短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