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姜飞轮参加相关会议

日期:2021-04-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4月9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专项清理、撂荒地统筹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姜飞轮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蒲团乡盛丰渔业、长港镇峒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太和镇谢埠村金土地合作社水稻基地3个示范点,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姜飞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稳定粮食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着力构建“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摸清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类型、面积、种植情况、责任单位等现状,做到认识再深化、工作再提速、责任再压实;抢抓春季有利时机,指导群众开展春耕春播、做好田间管理。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障生猪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科学分析精准调度,提高“三农”统计数据质量,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