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霞专题调研城市社区民族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蔡亚文)4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赴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凤凰街道南塔社区,开展城市社区民族工作专题调研,了解城市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工作阵地建设情况。

  邹霞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要把社区建设成为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安居乐业的幸福和谐家园,打造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在宣传教育上拓宽度。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覆盖面,向各族群众、各行各业广泛宣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引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服务管理上加力度。常态化开展少数民族群众走访服务,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和揪心事,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在感情融合上升温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联谊活动、邀请少数民族群众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管理和治理,促进各族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其作为社区大家庭成员的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