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混凝土面层施工启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永建)昨日9:38,伴随着摊铺机的轰鸣声,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混凝土面层铺筑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2020年12月16日,由民航建工承建的鄂州花湖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西跑道水稳施工正式开始。厚度均为18厘米水稳底基层和基层铺筑结束后,现开始进入西跑道主体工程的最后一个环节——道面混凝土面层浇筑。
  据了解,跑道混凝土面层浇筑厚度为36至40厘米,水平误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整个混凝土的浇灌分为4个工序:机器摊铺振捣、整平揉浆、人工抹面去除气孔和砂眼、拉毛增加表面摩擦力。作为全国首个全面深度应用数字化技术施工的机场项目,现场运输车辆和机械设备均配备视频监控系统和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在后台终端可以对车辆轨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数字监控,实现对施工现场多角度、多方面、多层次管理。
  项目现场负责人曹振山介绍,鄂州机场西跑道道面混凝土中添加了高强改性聚酯纤维,该纤维材料在抗拉强度、弹性模量、抗碱保留率等指标方面性能优异,纤维的添加将有效提升跑道混凝土的抗裂及抗冲击性能,可减少机场运营期间道面混凝土裂缝、掉边、掉角等病害,可有效保证机场运营安全,提高机场混凝土使用寿命。
  “机场西跑道混凝土面层的浇筑工作,计划在6月中旬完成,接下来将按序开展助航灯光、道面标志线等工程施工,预计西跑道及配套滑行道工程于9月底完工,届时将为鄂州花湖机场年内校飞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项目总工程师杨鹏举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