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检查高考考点并看望考生

紧绷防控之弦 做好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平稳顺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6月6日,市委书记孙兵检查我市2021年高考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并看望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走进市育才中学考点,孙兵仔细检查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他说,要加强考点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考场消杀和师生健康筛查等防疫举措,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东香国际大酒店、凤凰山庄是高考考生的集中住宿点。孙兵仔细查看酒店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安全保障情况。孙兵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和消防安全关,齐心协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孙兵还看望住宿考生,勉励大家放松心情、沉着应考,预祝大家考出好成绩。
  来到鄂州高中考点,孙兵检查考点考务工作准备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校园安保、试卷保密、考场设备调试检查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考点考务监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
  检查中,孙兵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要做好保障服务,全面抓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疏导、卫生防疫、食宿保障、医疗救护、噪音防治、电力保供、设备维护和防暑降温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要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配齐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筑牢纪律底线,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考场组织、监考巡考、考务衔接等工作。要筑牢保密底线,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安全保密,确保高考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市领导麻琦、朱其敏、程少云、岳劲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