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全市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动员会

加快推进港口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全市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动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市港口资源整合工作落地见效。

  陈平强调,鄂州地处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交汇点,港口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迅速行动,咬定目标不松劲,全面完成我市港口资源整合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整合方式,踩准时间节点,尽快出台全市港口资源整合工作方案,全面摸清全市港口底数,制定港口资产清单、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统筹调度,加快整合进度。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市场与政府、改革与稳定”三个关系,确保各港口在整合过程中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陈平要求,要突出重点不偏离,牢牢把握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到谋定而动、谋定快动。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协调好港口、城市、土地利用等规划编制,优先保障港口作业、港口物流及临港产业用地,助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抢抓国家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政策机遇期,做到既盘活存量资产,又做大增量资产。要加快提能升级,推进港口由“散”变“聚”、由“弱”变“强”,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推动水运同公路、铁路、民航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的融合。要压实责任不落空,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联动,守住纪律底线,细化职责抓推进,确保整合工作落实落细,将鄂州的区位优势、水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

  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