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姜飞轮致辞并揭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学文)6月11日,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副市长姜飞轮出席仪式并揭牌。

  经市编委批准,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近年来,市政府扶贫办和各级扶贫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5.2万贫困人口顺利稳定脱贫,47个贫困村出列,2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专项表彰,1人受到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扶贫)系统表彰。
  姜飞轮指出,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标志着全市“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姜飞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定位、履行新职责,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好脱贫攻坚经验,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创幸福美好未来。
  当天,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乡村振兴局同步挂牌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