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鄂州督导的有关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11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带队下沉鄂州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兵迅速组织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鄂州督导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孙兵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给予肯定。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绷紧思想之弦,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督导组下沉鄂州督导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查纠整改工作和顽瘴痼疾整治推向深入。要紧盯节点,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提升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的质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统筹办案资源,集中优势兵力,优化工作流程,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分、快甄、快核、快处,确保按期“结硬账”。要建立重大案件线索挂牌督办机制,把举报线索查结率作为重点,确保案情水落石出。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办案,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建立重点线索台账清单,查实一个、查办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
  孙兵强调,要推动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根治。要聚焦“6+1”专项整治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认真对照前期中央、省、市教整办下发的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全面查漏补缺,严格评估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好“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顽瘴痼疾百千万线索核查行动、不当执法司法行为曝光行动等“三大行动”,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何文、胡澜、李忠禄,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