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分别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张兮)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孙兵来到主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天然气公司、商场,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东塔社区凤凰派出所宿舍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是哪一年安装的?平时怎么排查安全隐患?”孙兵走进小区,仔细检查燃气管道、消防、电力等安全生产工作。他反复叮嘱大家,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围绕燃气管道、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等重点,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摸排整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要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鄂州市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年供气能力为1.2亿立方米,担负着全市生产、生活供气重任。来到杜山调压站调度指挥中心,孙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风险点、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的基础上,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新亚太广场,孙兵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巡检制度,做好设施维保,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麻琦、姜飞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方勇参加检查。

  又讯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中石化石山加油站、加气站,陈平查看加油操作管理及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她指出,加油站、加气站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陈平突击检查福源花园小区安全管理情况。来到15栋,陈平询问居民,“平时有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检测天然气泄漏?”“有。他们每年都来检测一次。”陈平指出,要切实加强老旧小区安全管理,迅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全、更舒适。

  在鄂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陈平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运行情况。她要求,要继续做好电网运行安全检查,细化应急供电保障线路预案,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保障全市人民清凉度夏。

  在鄂州市宏啸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陈平深入该公司仓储配送中心,仔细了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落实烟花爆竹存放、销售各项规定,针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市领导胡清芬、姜飞轮,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