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孙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绝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13日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参加收看收听,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将全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再抓紧、再抓实。

  孙兵指出,安全生产之弦要再绷紧。要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要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问题隐患,压实责任链条。

  孙兵要求,安全生产之事要再做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重点检查非煤矿山、城镇老旧小区供电供气、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电力、渔业船舶、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加工、民爆器材等行业领域。要紧盯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突出消防、油气管线、化工等重点行业,突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

  孙兵指出,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科学配置各种应急力量和资源,加强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和应急能力专业化建设,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确保应急处置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实现统一指挥。要以最严肃的纪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挺纪在前,坚决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四铁”要求抓好安全生产监管。以最有力的行动消除每一处安全隐患,以鄂州安全、稳定的效果作为检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观是否牢固的标尺,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孙兵在梁子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胡澜、姜飞轮参加集中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