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全市专题会议上强调:确保花湖机场如期建成校飞 推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6月15日,我市推进临空经济区和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强调,鄂州花湖机场是全省打造“双枢纽”、融入“双循环”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花湖机场如期建成校飞、临空经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孙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硬的担当、实的作风、快的效率,全心全力服务推进机场建设,全力以赴确保机场如期建成校飞。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向上对接力度,整合各方力量、争取更多资源,全力以赴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

  孙兵强调,要增强竞争意识,加快打造集疏运体系,推进“铁水公空管”多种运输方式无缝衔接,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抓好产业协同布局、错位发展,加快功能平台打造,力争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武汉自贸区向机场区域扩区早日获批,全力以赴推进临空产业聚集做强。要增强协同意识,加快推进市场化运营改革,实现管理机构与运营企业融合,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充分吸引招商引资和专业岗位急需的高层次管理人才、特殊人才,创新投融资机制,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促进区域联动互动发展。

  陈平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目标导向,强化质量保障,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抓好安全生产。要统筹规划机场整体功能布局、周边功能配套,为产业导入做好支撑;统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临空产业集聚;统筹运营管理,做好提前谋划,与机场建设同步推进。要聚焦全力以赴赶进度,咬定“今年建成校飞”的既定目标不动摇;聚焦千方百计解难题,增强措施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服务质量;聚焦系统谋划强功能,明确清单、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力争尽早实现机场枢纽作用。

  市领导李忠禄,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