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油气运储销用全链条安全生产 柯俊来我市调研 孙兵陈平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15日,副省长柯俊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抓实油气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全链条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孙兵介绍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调研。

  柯俊前往安泰天然气公司泽林门站,详细了解配气站在净化、调压、储存等环节的安全举措。在中石油石山加油站和中石化石山加气站,他仔细察看加油站灌油泵、卸油口等重点部位,要求加强渗漏隐患监测和重点环节检查,强化油站、气站日常安全管理,排除化解全链条安全风险。柯俊强调,天然气门站一边连着主干网,一边连着百万人民的城市,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按照规程规范操作,切实加强各环节风险排查,提升科学处置能力。

  柯俊还前往鄂城区金融小区,检查老旧小区燃气安全工作,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鄂州是老工业城市,老旧小区、钢铁厂、危化企业多,要对燃气管道隐患进行大排查,提高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坚持住宅小区水电气网规划建设一盘棋,推动形成区域联动安全网。

  孙兵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场所、部位日常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弘随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