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革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何光耀作专题辅导报告 孙兵主持 陈平参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应邀作《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孙兵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

  报告中,何光耀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精辟分析了湖北革命“历史贡献大、时间跨度长、区域覆盖广、重大事件多”四个突出特点,讲解了湖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了湖北革命史的启示,为我市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孙兵强调,要学深悟透,持续深化专题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从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推动普通党员主动学,引导广大群众集体学,坚持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的力量,在学习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孙兵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取得扎实的成效。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用实绩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