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一巡查组来鄂州开展第一轮巡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组干监)6月16日,省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一巡查组来鄂州开展换届风气第一轮巡查,并召开与市级领导见面会。省巡查组组长、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叶景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汇报我市换届工作及换届风气监督情况。

  叶景丽指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对于我省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保证、根本要求及总体目标,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这个关键任务,大力选拔使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把市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坚决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功能,综合考虑年龄、经历、性别、专业等方面因素,选优配强各级党政主职,提升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

  叶景丽强调,换届风气关乎换届成败,关乎用人导向、干事导向。要严明换届纪律,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深做实思想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落实警示教育。要从严监督查处,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要从严从实开展换届风气巡查,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孙兵表示,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工作。要把做好这次换届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以良好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以最有力的举措,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主导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各类主体工作责任,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最鲜明的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功能,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要以最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以铁一般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