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民警示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2 语音:播放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目前,已有江苏、湖南、北京、四川、辽宁、云南、安徽、广东、福建、重庆、湖北等11省份报告有本土感染者。鉴于此次国内疫情已迅速波及11省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广大市民健康,进一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此呼吁:

  一、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

  二、一律不到中高风险区、不到热门旅游景区。

  三、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回鄂州后,应主动向社区申报。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对隐瞒旅居史、拒不执行甚至阻碍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不法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