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调度会议上强调 提高警惕绷紧防控之弦 严密防控防止疫情反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7月31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到凤凰路汉驿酒店隔离点、鄂钢医院、鄂州客运站和鄂州火车站,检查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参加。

  孙兵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防控“常态化”绝不是“正常化”。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孙兵强调,要精准做好“人防”。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州人员追踪管理。切实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哨卡”作用,做好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要扎实做好“物防”。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全程监控,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链条。要有效做好“地防”。在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强化清洁消杀工作,严格实施扫码测温、核验通行措施,做到不漏一人。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

  孙兵要求,要加强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确需举办的,一律报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要做好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预检分诊。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供应,做到“疫苗等人”,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做到应接尽接。要做好宣传和发动群众工作。切实加强对婚丧嫁娶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管理,建议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暂缓出省,为全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胡澜、李忠禄、程少云、姜飞轮、方勇,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