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决定 鄂州市第八次党代会2021年12月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9月14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5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孙兵就筹备召开市第八次党代会作了部署。市委组织部就有关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推进鄂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党代会相关工作。要高标准开展筹备工作。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形成一个紧扣时代要求、符合鄂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的好报告;配出好班子,把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严格党代表选举标准,优化代表结构,扩大党内民主,确保先进性、纯洁性、代表性。要高质量统筹推进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宣传思想工作,正确处理好换届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严肃换届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警示教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法律法规。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省委省政府赋予鄂州的发展定位,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