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进带队来我市调研 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9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带队,来我市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就该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调研组先后来到长港峒山河蟹养殖基地、花湖污水处理厂、小桥村李上湾采石厂矿山修复治理工程等处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生活污水处理、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情况。

  郭跃进对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长江大保护实施5年来,鄂州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有力的措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绿色作为城市的最美底色,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郭跃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以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为抓手,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源头到结果、从体制到技术、从思路到方法一体化推进。要积极探索创新、综合施策。积极运用新方法新技术,探索切实有效的手段,解决现有环境保护难题。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氛围。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实现水生态环境的有效治理。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表示,我市将以民主监督为契机,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抓好《长江保护法》落实,加快配套政策制定,形成长江大保护的整体推进态势,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王阳红,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参加调研。市领导程少云、姜飞轮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