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华容区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9月17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华容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为加快武鄂同城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工地,挖掘机轰鸣作响,作业人员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孙兵详细了解施工进度、项目招商、企业党建等情况,并勉励项目负责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进园区建设和项目招商,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段店镇中咀村张喻湾坚持“党建+村民共建、文化传承、环境整治”模式,以基层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孙兵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心骨”。要全面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头雁”,建好村党支部,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来到段店镇武圣村,孙兵仔细询问村“两委”组成人员、村集体经济、村民人均年收入等情况。他表示,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抓手,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段店镇百席村共享工作室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村民参与乡村公共事务,成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创新的生动实践。认真听取介绍后,孙兵要求,要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和各项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涵,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群众、凝聚人心。要把党建引领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宽、联系党员群众广的优势,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起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市领导麻琦、朱其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