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区域协作工作

结对协作聚合力 优势互补促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9月17日,郧西县委书记查宏率郧西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区域协作工作。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座谈会。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对接,推进资源互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携手谱写新篇。

  座谈会上,查宏表示,鄂州、郧西虽相隔千里,却因江结缘,316国道、福银高速连通两地,为双方推进区域协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郧西正处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希望今后两地经常性开展互访交流,特别是邀请鄂州党政代表团到郧西传经送宝,围绕人才交流、科技创新、项目对接等方面开展协作,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努力打造全省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

  孙兵对郧西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兵说,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鄂州、郧西两地深入开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区域协作,必将推动双方情谊越来越深厚,交流越来越广泛,合作越来越紧密。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郧西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协调会精神,坚决扛起责任,迅速调整充实工作专班,推动各类帮扶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机制统筹,确保协作工作见成效、出成果。全力做好帮扶,加大资金支持、扩大产业帮扶、加强人才交流、拓宽文旅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促发展。健全协作机制,完善联席(协调)会议制度,会商帮扶计划,推动项目落实。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推动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会前,查宏一行参观了鄂州市城市展示馆、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

  市领导麻琦、朱其敏、李忠禄、姜飞轮,郧西县领导王兵、武伟、刘群 、郑大柱、徐东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