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答好审计三问 提升监督效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0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回答好“问题是否整改、责任是否追究、制度是否建立”这“审计三问”,发扬斗争精神,注重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为我市实现“十四五”发展蓝图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十四五”鄂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鄂州市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孙兵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强审,擦亮审计“利剑”,全面落实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经济卫士”的职责使命。

  孙兵强调,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盯重大政策落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高审计工作针对性。要紧盯经济社会运行,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要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重点行业、部门、岗位的审计监督,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要紧盯问题整改,开展审计整改专项行动,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发展效果。

  孙兵要求,要全方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麻琦、李忠禄、赵本立、祝健,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