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孙兵任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周月星宣布省军区党委决定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10月27日,鄂州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省军区司令员周月星代表省军区党委宣布,孙兵同志任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周月星在讲话中说,孙兵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担任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既是落实党管武装的制度安排,也是省军区党委着眼工作和建设需要,慎重研究决定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孙兵同志的带领下,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鄂州军分区全面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进步。

  周月星指出,近年来,鄂州市委站在强国必先强军的高度抓武装,关心支持鄂州军分区建设,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党管武装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政治制度设计,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法宝,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途径,必须充分认清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军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全面履行好新时代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五管”,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应战、管建设保障;认真落实“五项制度”,即双向兼职制度、地方党委议军制度、人民武装委员会例会制度、现场办公制度、党管武装工作报告述职制度。希望军分区、人武部自觉全面接受党委第一书记的领导,及时汇报工作,主动当好参谋,坚决抓好落实,不断开创鄂州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兵表示,省军区任命我为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这是省军区党委对我的高度信任,也是对鄂州市和鄂州军分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将在省委和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鄂州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强基固本抓备战,在提高制度落实、改革落地、兵员征集、民兵组训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标准质量。创新机制促融合,坚持军地合一抓统筹、军民互通聚合力、军民同心创双拥,努力形成军民一体共建共强的发展局面。

  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傅吉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王巨礁,以及军分区其他党委委员出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