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1月8日,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其敏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气氛庄严。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随后,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平进行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国家宪法的神圣庄严,也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的郑重承诺。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湖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的规定,全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及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集体宣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再进行宪法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