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9 语音:播放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平出席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鄂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8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秀华、程少云、王时文、叶祥明、尹彬、黄开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新阳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领导何文、邹霞、傅吉奎、朱其敏、李忠禄、余珂、赵本立、夏帆、陈攀、方勇、卢辉、邱实、彭波、熊金林、刘厚文、张波涛、汪细少、胡太平、谈春光、余子悦,鄂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鄂州职业大学负责人张晓宁,陈旗、闫利国,万国光、周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新文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284人,实到275人,符合法定人数。经过表决,大会先后通过了市九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通过了关于鄂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鄂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的决定》,通过了有关议案的决议。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孙兵在讲话中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严守纪律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孙兵说,过去的五年,机遇前所未有,挑战艰苦卓绝,历程波澜壮阔。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大战大考成绩优异,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美丽鄂州颜值提升,民生福祉硕果累累,治理水平全面提高,管党治党纵深推进,书写了鄂州发展史上的精彩篇章。五年来,市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立法质效持续提升,监督实效明显增强,代表活力充分激发,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愈加彰显,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汇聚了强大合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兵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本次大会把市委的意图和主张,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一着不让抓落实,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
  孙兵强调,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严守纪律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牢牢把握多重战略机遇,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鄂州担当和作为。必须倾情倾力惠民生,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孙兵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广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孙兵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7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