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冷暖 常挂心头 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月17日,新年第一个市级领导接访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呼声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接访室,孙兵仔细阅读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核实有关情况,并现场召集相关责任单位,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当场提出处理意见,督促牵头单位解决到位,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孙兵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访工作、维护一方稳定,是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将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与其他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

  孙兵强调,要压实信访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责任单位主办责任、信访部门主管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身作则开展好领导干部阅信接访下访包案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和全过程,不折不扣完成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担当作为妥善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积极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要强化基层基础,锻造好信访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和有关地方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