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军分区党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孙兵出席并讲话

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徐俊)1月17日,鄂州军分区党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军分区全面建设和鄂州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傅吉奎作党委工作报告,副市长彭波出席;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王巨礁主持会议,副司令员张晓宁传达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

  孙兵指出,一年来,鄂州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市委“军事部”的职能作用,抓纲务本、聚力求实,圆满完成了政治建设、战备训练、民兵改革、兵员征集和参建支参等任务,实现了全市党管武装工作稳中有进、向上向好发展。

  孙兵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引领,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真学中提纯政治品质,狠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真悟中明晰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扛起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战应急、管建设保障的政治责任。在真用中把牢政治方向,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孙兵要求,要坚持人才强军战略驱动,更加扎实地推动应对强敌军事斗争准备。抓实备战、苦练精兵,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狠抓转型、建强民兵,全面提升民兵支援作战的战斗能力。着眼质效、征送好兵,让鄂州有志青年在军营大熔炉中淬火磨砺、百炼成钢。要积极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更加主动地推动武装工作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管武装制度要求,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努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做好武装工作的强大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