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国在专题会上要求:科学编制村庄规划 擘画乡村振兴蓝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2 语音:播放

徐艳国在专题会上要求

科学编制村庄规划 擘画乡村振兴蓝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1月20日,全市乡村振兴规划专题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推进全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艳国指出,“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是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鄂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规划,真正做到发展有遵循、建设有抓手、振兴有蓝图。
  徐艳国要求,要分层分类实施规划,强化主体责任,完善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将乡村振兴规划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紧密衔接,确保各项规划有机统一。要坚持科学、民主编制规划,整合规划设计力量,根据村庄定位和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实际需要,编制适用、管用、好用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充分汇集民智、听取民意,让群众对规划成果更满意。要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遵守国土空间规划划定的各类控制线,保护好乡村的山水格局、田园风光和历史文化资源。强化规划执行和落实,保持规划编制的稳定性,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副市长卢辉、邱实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