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有责任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 邱实带队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李晨)1月21日,副市长邱实带队调研市教育系统,并检查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邱实一行先后来到市二幼、实验小学、吴都中学、鄂州高中等学校,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学校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紧扣“加快教育现代化,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主题,切实履行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一岗三责”,实现了“有学上”迈向“上好学”的新跨越。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92.5%,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1%,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5.3%,各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邱实强调,要把教育工作放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区域发展的大环境中,抢抓“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机遇,推动“两区一枢纽”加快建成,推动我市教育发展再跨越。要围绕工作目标落实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双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提质、校园安全管理、职业教育建设等工作。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谋划和寒假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努力办好有责任、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