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中心和文化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孙兵宣布开工 陈平致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徐麟)1月25日,在省“两会”闭幕之际,我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隆重举行市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动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分别致辞。

  市商务中心(五星级酒店)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吴楚大道、孙权二路交汇处,距离鄂州主城区5分钟车程,距离鄂州花湖机场1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估算总投资8.72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旨在全力打造集展览、贸易、会议、商务、文化、旅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会展商务新地标,建设智慧标准五星级酒店。市文化中心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东临孙权大道,北接文化北路。项目总投资额约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65万平方米,以1200座的大剧院为核心功能,可满足国内外歌剧、舞剧、戏曲、话剧等演出需求,同时配套240座黑匣子剧场、美术馆及相关辅助设施,让百万鄂州人民在家门口就能拥抱“诗与远方”。

  陈平在致辞中表示,市商务中心、文化中心项目既是我市城市品质再提升的关键工程,又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两大开工项目填补了我市主城区高端商务酒店和文化综合中心空白,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功能,推动产城融合,集聚人气、留住企业、壮大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激发“拼”的精气神、唱响“抢”的主旋律、弘扬“实”的好作风,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成为质量过硬、绿色现代的地标建筑,建设成为品牌鲜明、功能完善的城市功能中心,建设成为促进商业繁荣、宜居惠民的硬核支撑。全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店小二”精神,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成强,市领导何文、周秀华、李忠禄、余珂、陈攀、尹彬、邱实,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