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

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 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四大家”一季度工作安排和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做好党内法规监督执行,推动全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加快武鄂同城。坚决按照“五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有效推动城乡规划布局、产业体系、基础设施、要素配置全面融合。要坚定不移打造航空枢纽。进一步完善“空铁水公”多式联运体系,全力拓展开放功能,加速航空口岸、水运口岸建设,加快综保区和自贸区建设,打造内陆“新沿海”。要坚定不移构建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157”产业集群,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纵深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扩面、提质、做实。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机制,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市级领导“六个一”包保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勇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要在一流境界、一流水平、一流业绩、一流团队和一流形象上当标杆、作示范,坚决服从市委统一安排,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心无旁骛谋发展,冲上项目建设一线,拼在招商引资火线,全面掀起项目为王、大抓发展的建设热潮。

  会议指出,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织密社会稳定“防护网”,严守值班值守“纪律关”,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