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9 语音:播放

孙兵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18日,市委书记孙兵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孙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调研督导。
  在鄂州火车站、武鄂高速鄂州中交通防疫服务站和葛店收费站、东方天悦隔离点等处,孙兵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火车站、高速卡口是第一道防线,直接关系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核酸落地检测等省防指规定要求,继续加大对各交通站点省外来(返)人员的检测排查力度,严格落实“身份必问、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亮、行程卡必扫”的“五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补齐短板弱项,堵住风险漏洞,坚持“人物地”同防,切实把好边界卡口站点“排查关”“前哨关”,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守好守住鄂州 “出入口”。要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着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管控有力、运行有序、隔离有效。
  在长江职业学院、鄂州职业大学,孙兵强调,要全方位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家长沟通联动,严把“校门关”,坚持人、车、物同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督导中,每到一处,孙兵都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他们连续作战、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孙兵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排休息时间,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守好岗位、尽好职责。
  市领导陈攀、方勇、卢辉,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校长周峰,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