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商标品牌发展状况九个指标综合评价 鄂州总分排名第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雷小千)5月1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发布的湖北“2021年度商标品牌发展报告和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对全省17个市州商标品牌发展状况九个指标进行综合评价,鄂州总分排名全省第三,商标品牌发展状况指数增速2.9%。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商标品牌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7件,驰名商标7件,商标国际注册20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量总计8406件。今年1至3月,全市新申请注册商标613件,同比增长63.03%;注册量453件,同比增长25.48%。
  为优化商标品牌服务,我市多形式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服务,强化“鄂州武昌鱼”“梁子湖螃蟹”“鄂城鳜鱼”等企业品牌意识,叫响鄂州品牌;督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所有人加快换标进度,使用“鄂州武昌鱼”“沼山茶叶”“沼山茶油”“梁湖碧玉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已顺利完成换标工作。
  在品牌保护方面,我市通过开展“蓝天”专项行动和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等专项行动,办理商标侵权案13件,罚款金额12.49万元,其中3件涉嫌犯罪的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的伪造“三棵树”注册商标标识案入选湖北省2020年知识产权(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提升品牌形象方面,我市积极参加湖北省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鄂州武昌鱼”获得银奖,“沼山胡柚”“鄂城鳜鱼”获得优秀奖。“顾地”品牌在“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中荣获优秀创意奖。同时,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支持“鄂州武昌鱼”“梁子湖螃蟹”全产业链发展,助力鄂州公用品牌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