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国到梁子湖区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4 语音:播放

推动乡村建设行动落地见效   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徐艳国到梁子湖区调研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5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深入梁子湖区,就乡村建设行动和挂点堤段防汛备汛工作开展调研。
  走在梁子镇沙湾村、茅圻村,涂家垴镇徐桥村、官田村、上鲁村等地,一幅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徐艳国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美丽村湾建设、闲置资源盘活利用、乡村旅游、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他要求,在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过程中,各村要因地制宜,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农村“造血”功能,激发美丽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及时调解邻里、家庭等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宽、联系党员群众广的优势,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起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要充分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不断改善农村环境,让“沉睡”的资源激活乡村振兴的“春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去年的水位到哪里?”“日常管护是怎么做的?”沿着梁子湖广家洲大堤,徐艳国详细了解堤坝安全、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监测预报、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