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挂牌 孙兵陈平王昌友等共同揭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4 语音:播放

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鄂州

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再立新功
市林业局昨挂牌 孙兵陈平王昌友等共同揭牌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5月13日,鄂州市林业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孙兵出席揭牌仪式并现场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分别致辞并揭牌。
  陈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坚持城区、乡镇、村庄“三位一体”,路网、水网、林网“三网合一”,生态林、经济林、景观林“三林共建”,造林、育林、管林“三措并举”。1596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处处充盈着绿色元素,森林已成为鄂州一张新的亮丽名片。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抓紧“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的工作重点,突出“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的工作主题,坚决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好,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昌友表示,鄂州市林业局挂牌成立是鄂州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鄂州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鄂州市林业局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立足自然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林业自然保护,深化落实林长制改革,按下林业工作的“快进键”,跑出绿色发展的“加速度”,不断开创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作出鄂州新贡献。省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鄂州林业工作,为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