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 孙兵授牌 陈平主持仪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1 语音:播放

鄂州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

孙兵授牌 陈平主持仪式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10日,我市举行市乡村振兴学院授牌仪式,标志着鄂州市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仪式并授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仪式。
  活动中,孙兵强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作用。我市与武汉大学合作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形势所需,更是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三农”干部工作本领的现实要求。市乡村振兴学院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大平台、强联合、重开放、育人才”建院方针,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着力在健全体制机制、科学设计课程、树牢品牌意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将市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究机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人才智库。
  陈平要求,市乡村振兴学院要明确办学定位,建成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品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实现新发展、乡村建设展现新风貌、兴农人才迸发新活力、乡风文明焕发新气象、基层组织再上新水平、农村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提升办学实效,建成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智库。加强高端资源整合,打造市校合作典范。强化师资力量建设,培育高水平团队。聚焦我市乡村振兴的重点、热点、难点、痛点,推动“政产学研创用”一体化发展。要凝聚办学合力,建成保障乡村振兴的新基地。探索符合地区产业特点、行业特色的培训方式和内容,在基层一线开展实践教学,增强学习效果。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服务保障学院正常运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