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1 语音:播放

孙兵在全市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 推动干部作风向上向好
陈平主持 徐艳国等出席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蒋康康)6月10日,我市召开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向上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
  孙兵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是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孙兵强调,作风建设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事业兴衰成败。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干部作风向上向好。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作风。聚力项目攻坚抓作风,以项目建设质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聚力环境优化抓作风,让更多市场主体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聚力乡村振兴抓作风,牢牢抓住维护农民群众利益这个“牛鼻子”;聚力风险防控抓作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平安成果。要围绕密切党群关系抓作风。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更多精力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要围绕提振干部精气神抓作风。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着力练就敢于担当的硬脊梁、能担重任的铁肩膀;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不断掀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新热潮;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促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孙兵强调,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要健全完善机制,确保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要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发挥好“头雁效应”,示范引领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要压实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凝聚工作合力,创新联动监督、大数据监督等方式,让各类不正之风无处遁形;要形成长效机制,把握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入落实“三问”要求,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陈平要求,要讲政治、讲忠诚,坚持在淬炼党性中校准方向,确保“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敢担当、敢作为,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检验成效,在项目建设的沙场上、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守卫安全的阵地中比拼作风。要抓常态、抓长效,坚持在建章立制中固化成果,让考核的“指挥棒”更加科学,让激励的“风向标”更加鲜明,让督查的“曝光台”更加高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进展情况。鄂城区、市发改委、市招商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赵本立、陈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