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国到峒山村开展实践活动

共建美好家园 以“实打实”换“心贴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6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到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峒山村电商基地,网红“峒山老姐”正在直播带货。她拿着峒山产的西红柿,向网友推介,不时赢得点赞。徐艳国对这种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主动帮扶像“峒山老姐”这样的农民电商,提供技能培训和品牌运营方面的专业指导,进而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带动村民就业创收。

  “店里生意怎么样?”“工作、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峒山村村民郑迎春经营一家副食店,来到店里,徐艳国和她拉起了家常。了解到她关于“村里路灯有时不亮”和“孩子在校吃不好”的诉求后,徐艳国随即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现场办公。

  当天,徐艳国还随机走访了峒山村部分村民。村民们畅所欲言,就农村医疗、农业用电、机耕路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徐艳国对村民反映的情况一一记录,并逐一回复交办。大家谈思路想法,找问题短板,谋对策举措,列问题清单,现场研究解决该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艳国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实打实”换“心贴心”,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提振精气神,从村庄清洁行动做起,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