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6月24日,“鄂州大讲堂·干部提能行动”第三场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孙兵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讲席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绪穆,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决咨委先行示范区湾区组专家、深圳市科协专职副主席张克科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从大湾区空港集群的发展看鄂州的新机遇”为主题,对我市加快空港产业发展和空港集群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认真聆听报告后,孙兵强调,要加快打造航空货运枢纽。全力推动机场如期建成投运,积极完善配套功能,在构建集疏运体系上下功夫,打造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在完善开放功能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航空口岸建设,积极申报机场空港综保区,促进各类开放平台联动发展,努力打造内陆“新沿海”。在发展临空经济上下功夫,积极引进智能制造、航空物流、医疗健康、光电子信息等临空产业,努力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空港城市上下功夫,对标国际空港城市建设标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态。
  孙兵要求,要积极推动武鄂同城化发展。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对接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要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通过实施强县工程,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治理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着力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防范风险守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稳经济促发展,确保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按期实现“双过半”。抓项目扩投资,着力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惠民生增福祉,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