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145亿元 孙兵宣布开工 陈平致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5 语音:播放

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145亿元

孙兵宣布开工 陈平致辞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刘伟、曹牧雨、李瑞、肖焱)6月24日,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144.9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孙兵宣布项目正式动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开工仪式。市领导徐艳国、余珂、陈攀、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在临空经济区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6月的鄂州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挖掘机长臂伸展,推土机轰鸣作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火热景象。孙兵、陈平一行来到中康众盛智慧健康科技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见证项目正式动工。中康众盛智慧健康科技园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以药食同源膳食营养研发、制备和销售为核心的专业性高科技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对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当天,临空经济区还有燕矶集镇城市更新等项目同步开工。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之举,更是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的担当之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主动出击,合力攻坚,精准招商,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鄂州。今天集中开工的27个重大项目,高度契合我市“157”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必将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项目兴则产业兴,项目强则经济强。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树立一流标准,保持一流状态,确保一流施工,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谋”的能力、“招”的本领、“扶”的力度,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鄂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鄂城区分会场,副市长方勇宣布武汉三工光电、武汉汇科信激光项目开工。两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利税6500万元。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推动我市光电子、高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在华容区分会场,副市长卢辉宣布鄂州市新型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经济)示范区——集疏运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3.1亿元,主要建设大宗物资交易区、公铁联运区等功能区及配套设施,将进一步凸显我市综合交通优势。
  在梁子湖区分会场,副市长邱实宣布梁子湖水生态展示馆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梧桐湖新区月山村(离岛),规划总用地面积285895.26平方米。当天,该区还有相约万古网红直播基地项目开工。
  在葛店开发区分会场,副市长、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波宣布本邦年产3万吨复合材料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