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深入实施 梁伟年率队调研 孙兵陈平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5 语音:播放

推动《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深入实施

梁伟年率队调研 孙兵陈平陪同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领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实施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街道澜湖社区、鄂城区人民法院家庭矛盾调解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反家庭暴力法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领导实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实施《条例》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
  梁伟年对我市反家庭暴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鄂州市高度重视《条例》实施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反家庭暴力工作格局,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果,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梁伟年强调,推动《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深入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实在举措。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社会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我们从家庭建设方面抓落实,依法反家庭暴力就是一项实在的工作。要深入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和法治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要依法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在预防上下更大功夫,又好又快地制止暴力。法治与德治相结合,预防和制止并重抓,确保法定要求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发挥群众作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提高能力水平,推进反家暴工作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张忠凯、王龙、傅江浩,市领导叶祥明、邱实、彭波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