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6 语音:播放

陈平在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合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蒋康康)7月15日,2022年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分析我市医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今年全市医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出席并讲话。
  陈平强调,医改工作事关人民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国家所需,答好改革之卷。增强深化医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着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鄂州样板”。要坚持强基固本、补短提能,聚焦未来所向,解决群众之盼。在持续深化“三医联动”上求突破,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大药品耗材领域改革力度,及时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上求突破,做实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远程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医疗能力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在推进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上求突破,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陈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多方协同、合力攻坚,竭尽政府所能,扛起时代之责。把责任担当“扛”起来,把任务清单“开”出来,把督导检查“严”起来,知责重行、凝聚合力,着力攻难点、疏堵点、创亮点,动真碰硬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邹霞、卢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