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开维现代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 孙兵宣布项目开工 陈平致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3 语音:播放

一期总投资60亿元 日产能500万份预制饭菜

中新开维现代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
孙兵宣布项目开工 陈平致辞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7月22日,中新开维现代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鄂城区碧石渡镇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致辞。
  中新开维现代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既是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又是我市农业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更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力作。项目选址位于鄂城区碧石渡镇李家边村(新106国道旁),一期总投资60亿元,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中央厨房生产车间、智能中央厨房生产线制造车间、食品原料预处理中心、冷链物流、乡村振兴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餐饮文化博物馆等。项目旨在打造集生猪生产、加工等全产业链、全业态链、全价值链的农业产业生态圈,助力我市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每天500万份预制饭菜的生产能力,有望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年利税20亿元,直接带动当地就业5000人。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她表示,中新开维现代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不仅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王蒙徽调研鄂州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项目方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鄂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努力奋斗,助力我省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徐艳国、余珂、陈攀、卢辉,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