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3 语音:播放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 坚决打好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8月12日,全省、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她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而又实,细之又细,毫不放松抓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指出,抗旱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坚决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措施”,抓实抗旱工作,稳定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陈平强调,要全面落实“抗旱减灾”的过硬措施,确保打得赢、损失小。要强化会商研判。加强动态监测和分析预警,做好夏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要强化水源调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优化水资源配置,全力满足人畜饮水需求。要强化农技指导。紧盯重点作物,落实好肥水调控措施,抓好重大病虫害防控。要强化支撑保障。及时补充抗旱装备和农业抗旱物资,加强基础设施设备监测维护。要强化安全防护。做好高温天气下生产一线人员劳动保护和安全防护。
  陈平要求,要扎实履行“到岗就位”的工作责任,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基层属地管理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纪律执行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督查问责到位,加强对抗旱纪律执行情况的查处,坚决打好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副市长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